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碧口水电厂多措并举助安全管理提升

2013-06-13 11:02来源: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作者:高锋关键词:碧口水力发电厂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月以来,碧口水电厂严格按照大唐集团公司、大唐甘肃公司“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部署,突出“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规范流程,尊重生命”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 “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设计上,以三个主题周、四项主题活动主线,通过喜闻乐见而又富有成效的工作,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安全管理工作提升。

机制健全,务求实效。该厂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厂长任组长,其他厂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协助配合,负责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和组织开展本厂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下发了《碧口水电厂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以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1号文件为主线,以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紧密贴合当前开展的迎峰度夏及防汛等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安全生产治理整顿“回头看”专项行动、深化流程“六规”的执行,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深化“打非治违”,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加强教育,提升技能。各部门加强宣传,动员职工积极参加厂部组织的各种活动,督促班组学习集团公司、甘肃公司《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组织职工观看《安全发展,成就辉煌》和事故警示教育片《伤逝》、《职责》、《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3版)》,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同时,全场范围内开展“一岗一案例”活动,分析原因、总结教训,制定防范措施,做到警钟长鸣;厂领导深入班组进行一次以“两票三制”为主的讲一堂安全课活动;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加强交通、消防法规宣传,营造良好的交通及消防安全氛围,提高企业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建设“我要安全、我能安全”的企业安全文化。

文化引领,夯实基础。在厂区悬挂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幅标语,张贴安全宣传条幅和挂图;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安全宣誓及签名、安全咨询日等活动;在办公楼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标语;在橱窗栏内出安全宣传专刊,传播安全知识和安全文化,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郁氛围。

隐患排查,源头治理。继续按照集团公司、甘肃公司有关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活动;推进创建“党员无违章岗”、“党支部安全生产责任区”活动,开展 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在厂网站和宣传栏设置“违章曝光栏”,把各类违章现象和行为公示于众,提高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全方位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文明上水平。

预案演练、提高警戒。除按照本厂2013年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开展演练外,检修部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电缆防火应急演练,各发电部组织开展水淹厂房、全厂停电应急演练,水工部组织开展垮坝应急演练,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教育公众、提高应急管理水平的目的;龙江运输公司针对夏季高温及雨季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情况,与各车管部门联合开展一次保障交通安全的应急演练。强化安全风险的防控,提升安全生产预警意识,提升对突发事故的应对处理能力。

广泛参与,齐抓共管。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由厂工会、思政部部、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学习和讨论,以及安全知识竞赛、“安全隐患e速拍”、安全文化e漫画、安全警句硬笔书法作品展、合理化建议等活动,通过共同参与,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作者: 高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碧口水力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