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碧电帮扶工作队:入户核查守稳防返贫底线

2022-09-22 14:34来源: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碧口水力发电厂作者:安国栋关键词: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党建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马家沟村完成了2022年防返贫监测入户调查核算工作。

2022年,马家沟村村委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强化党建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目标,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夯实农民增收基础为重点,积极组织农民通过外出务工、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参加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等各种手段,增加农户收入,特别加大了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帮扶力度,对外出务工确实存在困难和家庭收入较低的农户,通过安排从事公益性岗位和纳入低保,避免了困难家庭返贫。

在每月入户监测的基础上,通过对全村222户农户入户调查和认真核算,2022年全村外出务工230多人,种植花椒、核桃、橘子、蔬菜等经济作物和小麦、玉米农作物800多亩,大力发展养鸡、养猪、养羊、养牛、养冷水鱼等养殖业,较2021年人均收入普遍增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安国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