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海供电公司“五个一”倡导“低碳日”

2013-06-17 17:05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全国低碳日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是“全国低碳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宁海供电公司向全公司发出了“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五个一”活动,倡导员工“低碳日”我先行。

从该公司相关部门获悉,宁海供电公司“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的五个一是:少开一天车、少开一部电梯、少开一天空调、少开一天灯、少用一张纸。

为了使“低碳日”活动落到实处,宁海供电公司领导在6月17日这一天全部停开办公车辆,实行步行上班,而公司的86辆车(除生产抢修车外)有18辆封车一天,按每辆车30升计算,可节约汽油540升。公司本部及多经企业的三部电梯停止使用一天,今天虽然气温高达34度,但21个部门(包括基层站所)自觉不启用空调、电风扇,相当于一天节电4000多千瓦时。而对机关及多经企业、17个供电营业所,该公司则专门派出检查组,监督是否室内开灯,办公用纸是否浪费,从而使“低碳日”真正做到立竿见影。

据宁海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开展的“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五个一”活动,虽然时间只有一天,但从公司到基层营业所,将坚持每月开展一次这样的体验活动,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当好示范兵。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全国低碳日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