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赤峰松山区农电局:“解渴”式培训助推企业软实力

2013-06-25 15:38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作者:凌丽娟关键词: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宣传培训电力新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6月22日,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举办了2013年新闻宣传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媒体资深记者结合农电企业新闻写作的特点前来指导授课,来自局机关和各基层供电所的50多名通讯员及新闻爱好者在这里进行了专业的新闻写作知识学习,该局党委书记魏景峰主持并和学员们一起在课堂上参加听课培训。

培训班上,主讲老师从电力新闻写作的特点和技巧、新闻基础知识、消息及通讯的写作方法等方面,向学员们作了系统的讲解,并就如何提高稿件质量及媒体稿件采用率的提高上,主讲老师以实例做了重点的讲解,他指导学员们在新闻写作上,一定要注重新闻的时效性,要用事实说话,做到一事一报,将每一个新闻报道记录成一件新闻事实,并强调电力新闻,要多写数字,多用表述,多角度地通过详实、客观的新闻素材来提高稿件的质量。老师还就如何拍摄好新闻照片向通讯员们讲解了摄影的技巧,让学员们认识到一张亮丽的图片在新闻稿件中所起到的视觉效应。

最后,主讲老师结合该局通讯员采写的十篇新闻稿件逐一进行了点评,挑出来的“毛病”一针见血,让学员们茅塞顿开。他自然生动的语言、实用性较强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学员们的眼球,大家都认真地记录笔记,整场讲课不间断地持续了4个多小时,虽然中间没有休息过,但是学员们个个精力集中,没有一个中途退场,大家都想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解解渴,”将知识学到手,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达到真正提升写作水平的目的,更好地做好企业的新闻宣传工作。

据悉,该局一直将新闻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并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加大培训力度和考核标准,使该局的新闻宣传工作一直处于同级单位的前列,通过每年举办培训班,使通讯员的写作水平逐年提高。结合工作实际的新闻报道,被各大媒体采用,传播了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增强了企业的软实力。

作者: 凌丽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市松山区农电局查看更多>宣传培训查看更多>电力新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