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已完成搬迁人口82.3%

2013-07-04 17:20来源:今视网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移民峡江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日,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江西省对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阶段性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进行了初验。截至目前,工程占压征地工作全部完成,淹没区共完成征收土地4.56万亩;已搬迁安置移民2.05万人,完成规划搬迁人口的82.3%。

据介绍,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库区淹没及防护工程压占涉及吉水县、峡江县、吉安县、吉州区和青原区5个县(区)的18个乡镇(街道办)112个行政村(居委会),规划水平年库区淹没及防护工程压占需搬迁总人口为2.49万人,需拆迁房屋面积128万平米,征用各类土地5.39万亩。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补偿静态总投资为22.13亿元。

为做好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江西省组织49个省直单位进行对口支援,制定援建方案,定项目、拨资金,目前共到位帮扶资金1.745亿元。并出台了移民身份界定、移民资金管理办法、移民安置工作方案、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细则等文件,积极解决移民安置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截止目前,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初期蓄水高程(黄海42米高程)以下的永久用地已全部征用完成,移民搬迁已经完成,生产安置基本落实到位,企事业单位处理及电力、电信、移民等专项设施迁(改)建、库底清理工作和工程占压征地工作全部完成,淹没区共完成征收土地4.56万亩;已搬迁安置移民2.05万人,完成规划搬迁人口的82.3%。

“移民安置阶段性验收是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今年7月份大坝下闸蓄水的前提。为此,近日,江西省特邀专家及总指挥部、移民监督评估单位对此进行初验。验收组对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省水利部门介绍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移民查看更多>峡江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