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小个子”的大世界--鄂温克电力公司包桂荣

2013-08-12 15:51来源: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作者:包嗣桐关键词:鄂温克电力公司物资管理包桂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包姨,又出去呀!?”

“嗯哪,又来货了!呵呵……”

一晃,仿佛毕业还在昨天的我,工作已经两年了。在从事物资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和我公司物资仓库保管员,我的本家,都姓包,并且是我办公室里最能逗大家开心的阿姨——包桂荣一起聊天,最经常的对话,就只有这两句……

她,个子不高,身材瘦小。但却从事着连一般青壮年都无法想象的高强度的工作。我看到的,在物资仓库摆放过程中,为了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并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包姨身先士卒,用她那并不起眼的身体,扛起了一个又一个担子!我听到的,在家庭聚餐的时候,姨夫有多少次抱怨,为了工作贪黑起早,即使在儿子上大学的时候,也仅仅是把孩子送到了学校,都没来得及再多看看儿子在大学里的成长,就匆忙的赶了回来,继续工作!我想象到的,在凌晨两三点钟,人们都在酣睡的时候,为了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她还是毅然决然的爬起床来,赶到仓库,接货验货……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意识到的是千姿百态的世界。或许感受过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无限风光,或许感受过创业的艰难险阻,或许感受过成功时的鲜花掌声。可我们又何曾感受过一个人默默辛苦的滋味?何曾体会过连班几日几夜的精力付出?甚至何曾意识到有这样一个人,曾经并且一直在默默地为物资专业辛勤的耕耘,为电力事业刻苦的奉献?然而,我们又何曾意识到,这样一个“钢铁巨人”竟然是一个身材羸弱,年近半百的女人啊!

工作时的忙碌有时会令我烦躁,包姨却每次都能够悉心开导,让我重新燃烧激情;生活中的琐事时常会使我困扰,包姨会在这时候告诉我,生活要乐观从容,让我寻回昨日的美好。偶尔我们办公室会传出阵阵笑声,正是因为包姨的一个笑话,一个故事,不知不觉,让我们的工作环境变得轻松,愉快。有一次,办公室电话响了,说是要找“小包”,同事说,你找哪个小包啊?我们屋子里有两个小包!包姨笑着对我们说:“哎呀,现在真的来了个小包,我这个小包慢慢的变成老包啦!”哈哈哈……

由于工作忙碌,和包姨聊天机会不多。不过在她的描述中,听到的似乎永远都是说不完的开心,道不尽的快乐。即使我早早的来到单位,看到她一个人熬了一宿整理资料,体力明显不支的她,脸上依旧挂满笑容。就算我碰到了她刚干完活,满身泥土,似乎疲惫不堪,但依旧活力四射!这,就是一种正能量,一种可以让我卸下包袱,继续前行的正能量!也许正是这样一个经历了风吹雨打的女人,在她的世界里,也许真的没有困难,没有烦恼。有的只有努力的工作,辛勤的付出。她坚信,这才是人生的真谛!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的世界有多大,我们的梦想就有多大!在我们每个人的世界里,梦想都是一个神圣的领域,它是一种让我们坚持,并且感到快乐的东西!包姨或许不会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诉说她的世界,描述她的梦想。不过从包姨的世界中,我没有感觉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而领悟到了蓦然回首,平淡是真的道理。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包姨真的做到了!

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美丽的中国梦。而每个平凡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伟大的梦!站得太高,有时候往往会好高骛远。所以我们真的应该像包姨一样,放下高高的心态,静下心来享受这平淡的滋味,或许快乐就在我们身边。

也许这,就是一个“小个子”的大世界……

作者: 包嗣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鄂温克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物资管理查看更多>包桂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