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媒体深入牧区采访报道风光通电

2014-02-26 11:05来源:鄂温克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马海荣关键词:鄂温克电力公司风力发电机风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在鄂温克旗草原深处的牧民,用电问题一直是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由于牧民以放牧生活为主,户与户之间居住的也比较分散,不具备同网电的条件,为解决这些牧民通电问题,2013年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开展了风光互补通电工程,为鄂温克旗771户、3253人解决了通电问题,使牧民生活有了新的保障。

鄂温克旗南辉苏木胜利嘎查的牧民那斯图一家一直使用普通风力发电机,只能支持家里简单的用电,家里的电视只能在不用任何电的情况下才能打开,有时还会断电,在那斯图正在发愁用电难题的时候,得知要为嘎查安装风光互补发电设备,牧民自己还不用花费任何费用,那斯图心里别提多开心了,终于不用在担心出现断电的情况。

2月13日,鄂温克旗广播电台记者闫丽鑫来到南辉苏木胜利嘎查牧民那斯图家中采访。

记者:现在安装上了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吗?是否满足您的日常需要?

那斯图:满足,这个挺好现在看电视也不断电了。

记者:据了解咱们牧民安装没有花费任何费用,如果说让牧民自己安装是否能承担起费用?

那斯图:不能。有的牧民还是很贫困的,承担不起,国家有这个政策挺好。

随后国网鄂温克旗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郑德才对记者说到:在我们鄂温克旗供电公司管辖范围内现在已经基本上没有无电户了,在我们公司营业区范围主要是巴彦托海镇,巴彦塔拉乡锡尼河东苏木、锡尼河西苏木,辉苏木,巴彦查岗这些地区,在这些地区我们也是通过有电网的形式还有风光互补的形式通电,现在在我们营业区范围内这些老百姓都已经通上电了。

据了解,鄂温克旗2013年风光互补工程计划投资2005万元,其中,国家投资20%,企业贷款80%,牧民不需花费任何费用。该公司共为牧民安装风光互补设备771套,解决了锡尼河西苏木、锡尼河东苏木、辉苏木、巴彦塔拉乡、伊敏河镇、巴彦托海镇6个行政乡(镇)内的27个行政村、771户、3253人通电问题。截止目前在该公司管辖范围内基本上没有无电户。

作者: 马海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鄂温克电力公司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