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谷歌发力新兴网络接入服务:光纤项目成宠儿

2013-08-16 14:25来源:腾讯科技关键词:光纤谷歌光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通过将太阳能热气球送上平流层以提供无线网络信号到在美国各大城市公园里提供免费Wi-Fi网络,谷歌正在悄然斥资数亿美元布局各种新兴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未来,谷歌的这种战略布局很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移动运营商和有线电视运营商。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在最近几个月里,谷歌已经相继宣布计划在全美7,000家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内提供免费无线网络服务,其最终目的是取代AT&T提供的无线服务。与此同时,谷歌还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开放更多的无线频谱资源用于提供无线网络,并已经在南太平洋海域上空布置了30个太阳能动力气球为更遥远的地区提供无线网络服务。

光纤项目成宠儿

谷歌同时也在发展谷歌光纤(Google Fiber)项目。去年下半年,谷歌在美国堪萨斯城推出了这一高速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服务,并计划将该服务推广至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犹他州的普罗沃(Pravo)等城市。谷歌光纤提供了每秒高达1Gbps的带宽,比美国平均网速高100倍。

根据熟悉谷歌该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堪萨斯城用户对谷歌光纤的反响良好。谷歌有可能在美国更多城市推出该服务。

谷歌接入服务(Google Access)部门的一名前员工表示:“谷歌光纤项目目前被视作公司内部的宠儿,因为该服务将打破市场格局,同时也得到了用户社区的好评。”谷歌该部门负责人是副总裁米洛 梅丁(Milo Medin),他推动了谷歌互联网接入项目的发展。

梅丁是网络通信行业一名资深人士,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创立了@Home有线宽带网络。目前他领导着谷歌的数百人团队。消息人士表示,谷歌这一团队有着很大的独立性,拥有自己的工程、财务和营销部门。

谷歌目前正针对移动设备提供越来越多的音乐、视频和其他媒体内容,因此该公司也在增加投资,确保自己获得足够的带宽。除了日益饱和的搜索业务之外,类似谷歌光纤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将在为谷歌带来新的收入来源,并帮助谷歌进一步了解用户的上网习惯。这将使谷歌的广告投放更有针对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