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林口县农电公司:雷雨深夜 两电携手抢修保供电

2013-08-19 10:35来源:牡丹江林口县农电公司作者:郭玉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电力抢修变电工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邵局长,对威胁林新线安全的树木、水流进行了彻底整治,抢修收尾工作全部完成。”8月16日,下午3时,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生产局长薛冰在事故现场向该局局长邵军汇报说。

8月15日,雷雨大风一直侵袭林口县地区。晚7时,林口农电公司新城变电所66千伏林新线突然停电,导致林口县北部五个乡镇全部停电。

面对雷雨强风施虐和陷入黑暗中数万林口百姓,牡丹江林口县农电公司生产局长薛冰立即率领变电工区、生产计划部、安装公司20余名抢修人员,出动5台抢修车辆展开巡线抢修工作。巡线人员顶着大雨强风,趟着急流泥沼在一片漆黑中查找故障点,晚8时30分,巡线人员在66千伏林新线34号架空铁塔处发现一棵被大风连根拔起的大树倒在高压线上,将一根边线砸断,并导致高压引流烧断。与此同时,薛冰接到古城林区供电局郭云昭局长求助电话:“薛局长,我们局66千伏林业线有一处断线,因人手不足,请你们支援。”“郭局长请您放心,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你处抢修。”挂断电话,薛冰对抢修人员说:“今晚天公不作美,抢修工作会很困难,兄弟局还急等着咱们支援,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抓紧时间抢修,千万不能让百姓发生恐慌事件。”

抢修人员根据现场勘查情况,迅速制定出抢修方案,并与下辖莲花、刁翎等5个乡镇供电所取得联系,要求其向百姓做好停电解释与思想工作。随即,抢修人员展开抢修工作。一组人员清理倒在线路上的树木,一组人员爬上铁塔恢复断线和高压引流接线工作。由于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又有大雨强风侵袭,塔上的抢修人员身体在高空不停摇晃,这给抢修造成很大困难和人身安全威胁,大家把车辆停在山坡上调整车灯角度,为塔上人员提供照明,塔上人员不顾雨水模糊视线,已经湿透的衣服和发抖的身体,全神贯注的处理接线,时间仿佛在煎熬中一分一秒度过,终于在11时30分,完成接线接引工作。顾不上疲惫,薛冰迅速带着部分抢修人员驰援古城林区供电局,两局员工经过1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66千伏林业线的断线抢修工作。凌晨12时30分,随着调度人员的一声令下,林口北部地区恢复送电,霎时间,山野乡村变得灯火通明,两局抢修人员激动的拥抱在一起,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为解除威胁这一线路安全的事故隐患,8月16日,林口县电业局组织人员再次对沿线的树木与积水等进行清理和整治。

作者: 郭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变电工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