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施秉供电:多措并举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2013-08-19 10:37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反腐倡廉廉洁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贵州施秉供电局邀请施秉县纪委副书记廖忠平举办专题讲座,推进该局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持续开展。

近年来,施秉供电局按照“有健全工作机制,有廉洁文化阵地,有经常性反腐倡廉教育,有丰富多彩廉洁文化活动和有明显实际成效”的创建标准,通过建立“廉洁文化长廊”、发放廉洁短信、制作廉洁提示卡、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家访等活动,提升干部员工对廉洁从业、恪尽职守的认识,弘扬正气,促进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的提升。

一是发送廉洁短信增强干部“拒腐”能力。该局把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期间,该局坚持每天更新短信息,并与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借助短信平台,每天向领导及全体干部员工发送,寓警示提醒于温馨祝福之中,使党员干部易于接受、乐于参与,起到关键时刻严于利已,防微杜淅的作用。

二是廉洁提示卡为反腐倡廉再添新力。监察审计部印制了精美的廉洁提示卡,通过清新的画面配以简练、深刻的廉洁提示、警言警句等发放到每一位干部员工手中,并通过在所有办公电脑安装廉洁语“屏保”和使用廉洁警言图片的桌面,在各部门、基层班组之间培育出廉洁文化落地生根的良好氛围。廉洁提示卡片同时还印制了相关部门和员工的通讯信息,使广大干部员工感到新颖别致,乐于接受。

三是“廉洁文化长廊”助力廉政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诚实守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廉洁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该局以“廉政语录”、“廉政典范”“党纪党规”、“严禁以点谋私若干规定”、“五讲无不讲”、“警钟长鸣”、“廉政漫画”为内容,共制作了24块廉洁警示牌,分别在局办公大楼楼道及供电所进行安装,建立一个“廉洁文化长廊”,以促使全局干部员工高度认同廉洁理念,树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营造反腐倡廉的文化氛围和良好风尚。

四是警示教育筑牢干部廉洁意识。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贵州电网公司、凯里供电局开展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在每年的纪律教育月活动中,施秉供电局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让全局干部员工自觉接受监督,牢筑拒腐防线,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反腐倡廉查看更多>廉洁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