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江森自控OM离心式热泵机组抢占余热回收市场高地(图)

2013-08-20 14:1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江森自控余热发电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50%的煤都是用于发电,很多的废气、乏气都被白白浪费掉。这是整个余热回收利用市场得以发展的契机,通过余热回收利用可以将这部分浪费掉的资源重新利用起来。随着节能减排被列为考核经济发展的“硬性指标”,余热余压利用以其可观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不断被提上国家战略层面。

江森自控经理 郝立(左一)

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中,就将余热余压利用装备制造放在了重点发展的节能领域中,这或为余热利用装备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规划中提到将在节能减排领域投资超两万亿,这为余热余压等相关节能环保产业再次注入一针“兴奋剂”。

余热余压利用开始进入公众视线并非偶然。据统计,各行业的余热总资源约占其燃料消耗总量的17%~67%,其中有60%可回收利用。余热回收利用主要是针对有热源的地方,主要的热源有钢铁,热电厂、化工厂、纺织厂等。江森自控约克(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下称:江森自控)经理郝立对北极星电力网表示,“目前国内市场上余热回收率达30%-50%,余热回收利用项目一般造价都为上亿。中国余热回收利用基本上不到20%,在美国等其他发达国家已经达到50%的利用率。中国余热发电还处于初级阶段,在未来10年中将会有一个跨越性的发展。”

热泵机组是余热回收利用过程中的核心设备,由于技术和资金上的欠缺,目前国内生产离心式热泵机组的企业只有江森自控一家。

约克OM Titan超大型蒸汽、电力双驱动大温差高压多级离

OM多级离心机组是江森自控余热回收领域的主打产品,谈到OM多级离心机组的实用效果,郝立指出,OM多级离心机组自1957年在美国问世以来,在暖通空调、石油化工、区域能源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其可靠的性能已得到全球几千个用户实例的验证。例如,位于美国中西部的Steinberg溜冰场就是采用OM多级离心机组来制冰,该机组至今已经安全可靠的运行了50余年之久。为了抢占中国余热回收利用高地,郝立向北极星电力网透露,江森自控约克(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还将在无锡增资3000万美金建世界一流的加工基地,就是为了将OM机组引入国内市场。

离心式热泵在众多工业领域成功应用,这不仅为使用单位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环保效益,同时,也为传统的热泵机组生产企业开辟了新的发展机遇,更加开辟了供热节能新时代的大门,为节能减排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池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森自控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