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东迎大“烤”:如何实现电力平衡

2013-08-21 10:55来源:亮报关键词:发电厂华东电网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持续两个多月的异常高温天气下,今夏华东地区用电负荷已经远超过2004年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7月,江苏省成为全国首个单月全社会用电量超500亿度、工业用电量超400亿度的省。但在此背景下,华东地区电力供需保持了基本平衡。

 

浙江富阳供电员工在高温天气下抢修。

高温大负荷下华东地区电力供需平衡

“绿化植物被烤焦了!”“水果还在树上就已经被烤熟了!”

今夏,华东无疑是全国最热的地区之一。8月7日下午2点,浙江奉化的气温达到43.5摄氏度,打破了浙江气温历史最高纪录。

持续高温拉高了电网负荷,给地区电网稳定运行带来考验。

7月3日,华东电网统调用电负荷今年首次突破历史纪录;7月11日,华东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历史性突破2亿千瓦关口;8月8日,华东电网统调用电负荷再创新高,达到了2.091亿千瓦,比上年最高负荷增长了13.3%,这也是华东电网统调用电负荷今年第12次刷新历史纪录。

局部来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电网负荷也连创历史新高。截至8月11日,上述华东四省一市最高统调用电负荷分别达到2936万、7748万、5452万、2647万和2802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分别增长了13.41%、13.25%、5.57%、16.88%和10.4%。

尤其是江苏省,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达到503.50亿度,同比增长13.52%;工业用电量达406.90亿度,同比增长13.11%,成为全国首个单月全社会用电量超500亿度、工业用电量超过400亿度的省。

回想2004年、2011年盛夏,大范围缺电、限电的景象,对比今年,尽管异常高温天气持续达两个月,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远超过2004年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华东地区的电力供需却保持了基本平衡,华东电网保持了整体的运行平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华东电网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