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石泉水电厂瞄准外部检修市场提效益

2013-08-27 17:30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水电厂水电站水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大唐石泉水电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管理效益提升年”工作要求,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理念,紧盯“效益”这一主线,瞄准人才、安全、市场等关键因素,做优对外检修项目,为提升企业效益夯实基础、创造条件。

瞄准重点,强化队伍建设。该厂重视队伍建设,选择业务能力精、市场开拓能力强的青年骨干充实到检修公司中层领导班子;加大对企业优秀专业型人才的选拔、评审和奖励力度,组建了电气、机械、安全、预算等专业的专家和技术能手队伍;充分利用对外检修项目,合理调动利用全厂人力资源,通过老中青人员搭配和轮岗交流机制,让青工在实战中锻炼、成长;大胆起用新人,让有能力、踏实肯干的年轻人担当项目经理或检修专业组负责人,有经验的老师傅给予协助。通过“给位子”、“压担子”进行全面培养,该厂队伍整体能力得到显著增强,为对外创收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支撑。

瞄准难点,夯实安全管理。该厂结合对外检修项目特点和管理的薄弱环节,有效防控安全风险,杜绝人身伤害。制定了《外出承揽工程施工现场防人身伤害规定》等安全制度,规范项目部在外施工人员作业行为;实行项目经理全权负责制,项目部与安监部签订安全协议,缴纳安全保证金,按照“谁安排、谁签发,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现场安全措施;要求项目部认真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做到讲清任务、风险和措施,并同步录音、定期回传,再由检修公司及时抽查、反馈意见,并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促进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将项目部的交通安全纳入统一管理,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准驾制度,加强车辆的日常检查维护;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全覆盖”要求,在项目部同步开展,强化对外项目的安全管控。

瞄准要点,加大市场开拓。该厂以“管理效益双提升”为主线,提前布局、主动出击,外部市场开拓呈现了良好势头。一是根据业务需求,在检修公司增设了综合办公室,专职负责外部市场开发和对外联系。二是制订对外创收量化指标,下达经营指标计划,按月检查考核,督促创收部门完成创收任务。三是制定了《工程项目经营管理标准》,将对外创收部门原有完成合同额的业绩考核转变为对毛利润指标的考核,强化经营意识,控制成本、提高利润。四是完善“项目经理负责制”,签订承包合同,赋予项目经理人、财、物支配权,并充分体现“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激发创收部门和员工开拓市场的积极性。五是全线出击提效益。2013年以来,该厂已相继完成岚河公司春检预试及安评整改项目、国电甘肃柳园水电站机组C修及机组抢修项目和国电城固马家沟水电站机组抢修项目。目前,该厂承揽的国电甘肃凉风壳水电站运行项目,韩二公司机组A修部分检修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形成了对外检修点多面广的局面,为提升企业效益创造了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厂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