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为什么风电机组中的变桨电池组使用寿命短

2013-09-03 13: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机组变桨电池组变桨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3 提高电池组散热能力、电池组单只电池可更换:

改变现有电池组组成结构,增强通风、散热能力;原装或国产变桨电池组是采用铁架子,纸板做为底托,采用粘连方式固定电池,电池散热不好,电池不可以单独更换。

全新设计的电池架,采用更轻的铝合金材料,减轻了整体重量,底部的铝合金电池固定结构使电池紧贴铝板,通过铝板进行有效的散热,通过底板的结构特性,确保整组各电池间一致的间隙,确保电池间通风,有效的解决蓄电池的散热问题,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独特的结构使电池可以进行单独的更换,配合在线监测系统,当发现其中有某一只电池出现失效的情况下,可以对这只电池进行单独的更换。

6.解决方案给风场业主带来的收益

6.124小时在线监控电池状况、规避已知风险;

业主可以依靠系统,通过网络、利用计算机、移动设备随时查看变桨电池组的使用状态,随时掌握每台风机、每组变桨电池里的每一只电池的任意微小变化,监控系统还可以提供电池的变化趋势分析图,对于故障进行预警及报警。完全转变了没有监控之前的被动局面。

业主可以依据监控系统预警,进行电池补充采购计划,避免太早或太晚进行采购补充,合理减少库存、又能确保供应。

业主可以依据监控数据、预警数据,在秋季等适合野外作业的季节对变桨电池组进行维护,避免冬季等极端天气的野外被动作业,提高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6.2 电池组数字在线均衡、消除个体差异,提升整组性能;

电池组从安装开始,每次充电过程就是一个均衡过程,避免过充、欠充、热失控等电池失效,均衡装置在每次的均衡过程中均衡组内每一只电池的性能,是整组电池均衡、延长寿命和提高性能。

6.3 有效延长整组电池使用寿命、为业主节约费用;

在第一时间发现,单只电池失效,并及时更换,确保电池组其他电池不变拖垮、失效、损坏从而延长了电池组的使用寿命。节约电池采购,节省费用,促进环保。

6.4 改善电池散热能力、提高使用电池组寿命,为业主节约费用

6.5 电池组单只可更换、减少库存;减小劳动强度,节省费用、环保

电池组单只可以更换,风场采购只要按型号要求采购电池就可以了,再也不必等供应商安排生产等问题, 标准电池几乎随时都可以采购到,没有必要大量采购电池组了,采购费用、库房空间都节省了。

单只电池可更换,避免了原有方式的浪费和污染问题;更环保、更绿色;

维护劳动强度降低,原有电池组,20KG左右,现在单只蓄电池2KG,更换难度和强度大大降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变桨电池组查看更多>变桨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