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学习“一书一片”筑牢“防腐墙”

2013-09-04 22:05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政治学习学习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时刻保持清正廉洁,今年是我公司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关键一年,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一书一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照镜子、正衣冠,不断培养高尚情操,切实做到防腐拒变。”这是9月3日眉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建峰在各部门、站所负责人和机关人员专题政治学习会议上的强调。

据了解,“一书”是指《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该书借鉴我国历史上的优秀廉政文化,紧密结合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实际,从正确运用手中权力、保持清正廉洁气节等八个方面,就立身、用权、谋事、言行、创业、清廉、修身、齐家等道德范畴进行深入剖析和全面解读;“一片”是指《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专题片,该片以一些领导干部失德失范的典型案例,从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德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针对性,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道德教育的必修教材。

“一书一片”活动开展以来,眉县分公司为各支部配发了教材,制定了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把“一书一片”作为各党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的内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公司利用周一政治学习时间组织机关人员观看《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专题片,并运用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化员工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社会公德教育,引导全员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夯实全员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秦军林指出,要把学习“一书一片”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与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使全员在轻松的学习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政治学习查看更多>学习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