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旱无情人有情 南网员工保民生

2013-09-07 15:29来源:贵州省江口供电局作者:刘宇关键词:江口供电局抗旱保电用电供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村的每分块地都浇上了水,你瞅瞅,这谷子的长势多么喜人!”近日,笔者赶至坝盘镇合寨村,村支书和一帮乡亲们就兴奋地拉着笔者来到田间地头。

沿途望去,田野里一派繁忙景象:农民辛勤耕种着庄稼,稻谷已长至半人高,稻田里一片葱绿,蔬菜大棚规划整齐。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灌溉渠边的水泵,正欢快地喷涌着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出银子般的光芒,闭上眼睛仿佛可以听到土地“嗞嗞嗞”的畅快喝水声呢。

自端午以来,江口县大部分地区普现旱情,据有关部门预计,全县旱象还将持续并有加剧趋势。面对旱情的袭击,江口供电局是如何“抗旱保电保民生”呢?

强基固本得民心

“从前为了灌溉大棚菜,要经常起早贪黑排队浇水,现在线路改造好了,大棚菜随时可以浇上水,真省了我们不少力气呢!”闵孝镇鱼梁溪村的白大娘感激地对笔者说。

闵孝镇鱼梁溪村是江口县唯一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棚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为确保该村西瓜、蔬菜等产业的保鲜及农田灌溉工作,江口供电局早在2011年就专门为该村改造了供电线路,并架设了专门灌溉的线路,还增设了边江冷库变。为及时掌握其用电情况,江口供电局闵孝供电所还特别组织抢修班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上门详细询问客户的用电难题,同时为客户讲解目前鱼梁溪村的电网现状、相关的新电力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业务流程。同时,对总部的用电设备、线路运行环境以及各种安全措施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供了整改意见。

村长杨再练告诉笔者:“线路改造的材料费全部由供电局承担,不用村民掏钱,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就组织村民挖掘电缆沟道,积极配合电力职工。”

今年干旱持续已久,电力职工和村民同吃同住,共同协作,对鱼梁溪村线路进行了扎实地巡查及整改,彻底解决该村的用电供需矛盾。不仅方便了群众灌溉用电,规范了农村安全用电管理秩序,还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和营销服务水平,因农灌线路引起的农网事故率及客户投诉率也明显降低。

助民抗旱显真情

桃映镇新寨村石家哨村民组坐落在海拔800余米的山顶上,是桃映镇最为偏僻落后的贫困山寨,现有农户60余户、村民200余人,多年来,人畜饮水都是靠到1里外的半山脚去挑。自7月初以来持续不断的干旱使该村民组地段水源断流,农作物受灾严重,特别是人畜饮水陷入了困境。为解决该村民组在干旱季节粮田灌溉及村民们人畜饮水的长期困扰,必须修建一座堤灌站从山脚抽水至山顶。修建堤灌站需架设400伏线路,需要电力部门的支持、帮扶。面对严峻的旱情,桃映供电所把情况向供电局领导汇报后,引起局长陈继华的高度重视,果断作出了决定,强调一定要把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全面及时了解旱情、灾情,为人民群众解燃眉之急。

作者: 刘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口供电局查看更多>抗旱保电查看更多>用电供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