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雷士营销策略分析:逆势而为与精心布局

2013-09-17 10:59来源:LED世界资讯网关键词:雷士吴长江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照明行业处于刚刚起步的发展状态属于上世纪就是年代,当时人们对照明的概念几乎局限在“灯泡”这个简单的照明灯具上,而随着人观念意识与科技的不断发展,当时“节能”的理念呼之欲出,也正是如此,节能照明成为当时照明企业的追求。也正是这种追求催生了雷士、欧普这样能与国际巨头共同角逐市场的国内企业,两家企业不负众望的在2006年营业额均超过十亿元。如果要用传统文化的思想来概括两家企业发展的思想,那么欧普无疑是道家无为而治的代表,雷士则是儒家步步为营的战略的代表。那么本期营销话题主要分析雷士照明的市场营销理念与策略。

谋势——精心布局

1998年雷士诞生,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足见其发展迅速,短短几年间成为国内乃至世界照明行业的佼佼者。当然这一方面受益于中国照明市场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与雷士的精心策划、步步为营的战略体系紧密相连,可以这样说,要是没有雷士自身的战略布局即便是再好的市场也造不出雷士的今天。下表是雷士上市以来的营业额,在照明行业达到这样的规模实属不易。虽然2012年雷士遭遇种种挫折,但还是取得较为客观的成绩。

雷士初期就采取股份制方式,企业资本较为充沛,所以可以高举高打,能在欧普已经称霸一方的格局下异军突起,其原因是掌握了行业竞争格局发生逆转的关键,这种竞争策略非常类似国美、苏宁当年从百货业、供销社中的崛起。并且,雷士的过人之处更在于对渠道深层次的挖掘,相当于对渠道进行细分,对隐性渠道的开拓让雷士在强敌面前可以避实就虚,从容开拓了自己赖以生存的基础。当初在国外巨头飞利浦雄霸天下的时候雷士和欧普能在2006年双双业绩超过十亿元,那么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十亿元是一个门槛,雷士做到了,这和它刚开始的精心布局不可分离,那么接下来的坎雷士有是怎么跨过去的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