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雷达恋”背后:王冬雷跟吴长江是绝配(图)

2013-10-16 11:32来源:《经理人》关键词:王冬雷吴长江雷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冬雷”这个名字频频出现在各路媒体,是从今年年初,由他一手创立的德豪润达入主雷士照明、成为雷士照明第一大股东开始的。

至此,去年5月开始、在中国企业界掀起巨大震撼的“雷士风波”,终于画上了令各方都比较满意的句号。

由于雷士照明的加盟,王冬雷的LED版图中,又多了一枚极具份量的棋子。

德豪润达成立于1996年5月,是全球三大小家电制造商之一。2004年6月,德豪润达在A股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此时,德豪润达的明星产品全自动电脑控制面包机、电烤箱、咖啡壶等200多个品种和型号的产品畅销欧美,部分产品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同年,王冬雷收购北美电器70%的股份,搭建内销平台,以ACA品牌系列产品撬动国内市场。2005年,王冬雷确立了新的企业愿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智能型家用品供应商,整合制造资源,将珠海地区四家小家电制造工厂合并成为珠海制造中心,形成了珠海制造中心、中山威斯达和深圳实用电器三大生产基地的产业布局。

与国内多数以OEM起家的制造企业一样,低调,一直是王冬雷和德豪润达的显著特征。

2009年,德豪润达通过并购进入LED行业,希望以此作为企业新的增长点,并在国内外展开了一系列的并购行动。目前,德豪润达在LED项目的总投资已近70亿元,成为国内LED产业中的龙头企业。

频频并购,德豪润达意欲何为?联姻雷士,是王冬雷的豪赌,还是有序布局?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作为两家拥有诸多相同品类产品的公司,未来如何筹划?近日,《经理人》在珠海采访了现任雷士照明董事长、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