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四个风场超额完成月发电任务

2013-09-27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9月25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利民风电场、航天风电场、乌登山风电场及红山口风电场均超额完成月发电任务,其中航天风电场完成月发电计划的215%,为公司圆满完成年度经营计划创造了有利条件。

9月份山西地区和内蒙地区均进入大风季节,山西公司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全面做好抢发电量准备,制订详细措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敢于拼搏的勇气,冲刺更高的发电任务目标。

第一、提高认识是抢发电量的前提。没有电量,就没有经济效益,山西公司各级人员把抢发电量作为生产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戮力同心,上下拧成一股绳,狠抓抢发电量工作,在全体员工中树立“度电必争、度电必抢、度电必搏”的理念;公司安全生产部出台了《抢发电量奖励考核办法》,进一步落实抢发电量责任,层层传递压力,营造出“抢发电量、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各个风场负责人精心组织,一线部署,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制定目标及具体措施,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在全员中树立“一切为抢发电量“开绿灯”,一切工作为抢发电量服务”的意识,分析形势,鼓舞士气,激发斗志,营造气氛,杜绝因管理不到位、安排不合理、督导不及时而影响电量的事件发生。

第二、沟通协调是抢发电量的必要。在抢发电量的黄金期,公司从上到下树立“一盘棋”思想,有序行动,积极跟进,形成合力,重点突破,加强与调度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电网方面的动态,积极应对,抓住一切可能的发电机会;同时以电量信息化平台为载体,进一步落实电量信息公开化,盯紧发电目标和任务,做到指标到场,责任到岗,措施到位,考核到人。

第三、安全管理是抢发电量的主体。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增发电量的重要抓手,制订一系列安全制度,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和运行可靠性,并根据季节特点,将抢发电量与冬季防寒、防冻等工作紧密结合,精心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的原则,将影响发电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运行人员严格执行“三讲一落实”和“两票三制”,提高现场操作规范性,做好危险点分析,以值班长重点巡检与值班员普通巡检相结合加强现场设备巡检,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第四、技术培训是抢发电量的后备。公司根据运行岗位需求和运行人员的实际状况,精心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通过师带徒、专工讲课、现场考问、异常分析、事故演练等多种培训方式,不断提高运行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并把岗位晋升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员工学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员工尽职履责的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抢发电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