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莫旗供电抢抓时机加快农网建设

2013-09-28 15:54来源:呼伦贝尔莫旗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于兴华关键词:呼伦贝尔莫旗电力公司农网建设农网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莫旗大地一派丰收景象,各地农民抓住时机收获成熟的农作物。与此同时,国网莫旗供电公司的电网建设大军也在农田里忙碌,他们在农民刚刚收割完的农田里,开挖杆坑、组立杆塔、架设线路。

莫旗位于呼伦贝尔市最东部、大兴安岭东麓中段、嫩江西岸,有耕地689万亩,是全国100个商品粮基地和500个商品粮大县之一,大豆产量占自治区产量的三分之一,县级排名全国第一,素有“大豆之乡”的美誉。同时莫旗又属于高纬度地区,气候寒冷,无霜期平均115天,平均气温1.3℃。

莫旗农网升级改造线路工程大多穿越农田,为不影响农民耕种和收获、同时避开高寒时段对施工影响,国网莫旗电力公司调整施工计划,将线路工程安排在9月中旬农民秋收后至12月末和次年的2月至4月间进行。为抓住当前有利电网工程建设的良好时机,该公司9月26日召开农网工程推进会,就安全生产、工艺质量、工程进度进行了再部署,确保按照里程碑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公司在建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20362万元,计划完成7个单项工程,其中4个输变电项目土建工程已全部竣工,电气安装工程即将结束,线路工程和10千伏及以下工程已完成计划的70%以上,全部工程将于今年12月末前竣工。

作者: 于兴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莫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农网建设查看更多>农网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