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莫旗于彤同学获国网蒙东电力员工爱心资助圆了大学梦

2013-08-16 16:13来源:国网莫旗供电公司作者:于兴华关键词:呼伦贝尔莫旗电力公司爱心资助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国网莫旗供电公司领导同旗帮扶办工作人员及尼尔基一中老师驱车180多公里,来到莫旗红方红农场二队于彤同学的家里,将汇聚国网蒙东电力公司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爱心的5000元助学捐款送至于彤同学手中。

于彤同学原就读于莫旗尼尔基一中。据她的班主任介绍,于彤同学是个非常懂事、积极向上的孩子,在学习上一直都非常勤奋、努力,和同学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集体荣誉感很强。今年高考取得470分,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该同学父亲常年在外打零工收入微薄,为给患病的母亲治病,不仅花光全家所有积蓄,父亲又四处借钱欠下高额债务,但不幸的是去年母亲还是离她而去。当她收到录取通知书兴奋之余,却因学费问题犯了愁。正当这时,莫旗帮扶办工作人员和国网莫旗供电公司领导来到她家了解的情况。8月12日从国网蒙东电力公司传来喜讯,于彤同学有幸成为国网蒙东电力公司 “汇聚国网情、助力求学梦”捐助活动资助对象。当于彤同学接过资助款时,她的父亲激动得热泪盈眶;于彤同学的脸上也露出了多日未见的笑容,表示大学期间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叔叔阿姨们的期望。

国网蒙东电力公司成立三年多来,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帮扶决策部署,投资对鄂伦春旗、莫旗等“三少”民族地区实施电力扶贫,促进当地招商引资项目的投产增效;采取企业投资、员工集资捐助等多种方式,投入资金用于解决偏远地区用电、扶贫、救灾等活动。7月28日,公司本部及驻呼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员工开展“汇聚国网情、助力求学梦”捐款活动,收到善款36300元,资助了兴安盟和呼伦贝尔市莫旗、鄂伦春旗的4名品学兼优贫困大学生和8名高中生。

作者: 于兴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莫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爱心资助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