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新建500千伏蒲辽1、2号线顺利通过复检

2013-10-11 09:52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唐正鸿、苏广明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线路测量安全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新建500千伏蒲辽1、2号线本体缺陷、通道隐患及线路测量等相关验收顺利通过复检。

据悉,蒲河至辽中双回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辽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5个单项工程之一,属辽宁省中部500千伏双环网外环网建设的重要部分,途经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于洪区、新民市和辽中县,路径长度90.5公里,全线采用自立式铁塔。直线塔、耐张转角塔及终端塔均采用鼓型角钢塔。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提前跟进,于7月份召开验收前协调会,论证通过《新建500千伏蒲辽1、2号线验收方案》,并针对线路塔型、途经地貌,分三个验收作业组、安全保障组和消缺组,两个阶段开展验收工作。第一、二小组负责本体、通道、接地电阻测量等验收工作;第三小组负责导地线弧垂、铁塔倾斜、交叉跨越测量以及验收资料整理。安全保障组负责对验收作业人员、车辆等安全措施开展检查、监督。

现场验收期间,验收人员严格按照《110至500千伏架空送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采用逐基塔登检、逐档检查的办法开展验收,发现各类缺陷、通道隐患等及时、准确记录并汇总上报,严禁遗漏、数据模糊等情况出现;以每基塔为基准划分验收责任,前后相对应的责任段验收人员相互明确责任点,双方在验收记录中签字划分;对抽测项目不满足要求的,扩大抽测范围,保证验收质量;采用标准验收卡、本体电子化采集等手段对线路的新型导线和新型绝缘子开展验收,并将验收过程中发现的缺陷、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施工方,坚决不留任何缺陷及隐患,为新建线路“零缺陷”投运奠定了基础。

为确保线路验收工作有序,该中心组织验收人员提前熟悉设备图纸、编制验收方案、开展作业前培训,细化责任分工,统一电子化信息采集、验收记录标准,为验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保证了工程的验收质量。

验收过程中,验收人员克服了高温,对每基铁塔逐基登检,逐档检查,力争将本体缺陷及通道隐患消除在投运前,确保蒲辽1、2号线“零缺陷”投运。

作者: 唐正鸿、苏广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线路测量查看更多>安全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