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昌热二期公司节日保电紧抓“三到位两不准”

2013-10-11 18:24来源: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宏杰 胡春娟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二期保电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中秋、国庆、古尔邦节“三节”相连,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稳定,根据新疆公司相关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节日保电措施。该公司节日保电措施紧抓“三到位两不准”,即:措施执行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安全管理到位、不准违反劳动纪律、不准劣质煤入厂。

措施执行到位 该公司充分认识到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制定详细保电措施并严格监管保证执行到位,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具体到生产一线,就是运行部提前做好节日运行方式安排及事故预想,检修部加强节前设备整治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落实治理措施,提高检修质量,确保设备安全健康水平。

物资保障到位 该公司提前做好节前备品备件的存储工作,根据现场报备需求及时采购,备足、备齐节日所需设备物资。还提前做好燃煤、油、化学药品等储备管理工作,检查好、准备好专用工器具、起重工器具,确保节日期间能随时启动使用。

安全管理到位 该公司继续强化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抓“两票三制”不放松,做到规定动作规范不走样。要求运行人员加强“两票”把关,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和设备定期切换试验工作,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及时通知检修处理,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节日期间尽可能避免进行重大设备系统操作,因特殊情况要进行重大设备系统操作,运行部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技术措施和方案,专业技术员、部门值班领导必须到场监护,杜绝误操作事故发生。

要求检修人员认真执行工作票制度,加强节日前的缺陷检查、消除工作,重点解决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消缺工作必须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努力做到“三不伤害”,及时消除,尽早恢复,保证节日期间发电设备运行的安全、可靠。

不准违反劳动纪律 该公司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一线生产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节日值班劳动纪律,值班期间严禁脱岗、酗酒,不得发生迟到、早退、酒后上岗等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

该公司还规定,遇有重大工作时,有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到现场指挥指导。各级值班人员必须要深入现场,检查和及时了解现场生产情况,值班期间不得外出,通讯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一旦遇有紧急情况,有关人员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

不准劣质煤入厂 该公司加强燃料采购管理, 提前与主要供煤方协商沟通,做好节日前煤炭调运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到厂煤质稳定,不出现煤质大幅波动的现象,强调不准劣质煤入厂,努力做到量足、质优。

该公司还通过加强煤场管理,合理储备燃煤,强化检质、检斤环节,监督采制化,做好燃煤掺配等切实可靠的措施,确保锅炉燃烧稳定。

该公司节日保电“三到位两不准”,放假不脱岗,把准了安全生产的主要关键点,保电行动铿锵有力、措施到位,在安全保电中秋、国庆大假之后,正准备迎接古尔邦节的考验。

作者: 王宏杰 胡春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