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呼伦贝尔分部:不让秋查工作变“秋简”

2013-10-14 08:47来源: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呼伦贝尔分部作者:陈胜辉关键词:海拉尔送变电工区变电站运维秋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结束春检预试工作,还没来得及歇息,一年一度的秋查工作又悄然而至。10月的呼伦贝尔,天气已经不在是艳阳高照,大地也已不是放眼新绿,唯一不变的是呼伦贝尔分部的工作人员对待线路、变电站运维工作的热情。秋检是每年的“必修课”,检修质量的优劣,决定着设备平安度冬以及节日的喜庆气氛。秋查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绝对不让秋查走形式。

呼伦贝尔分部以往每年秋检作业计划都异常忙碌,由于所辖设备点多、面广、车辆少、任务重的原因,呼伦贝尔分部今年从3月份开展春检工作以来,经历长达近6个月的检修期,工作人员为了设备的迎峰度夏安全做着不懈的努力,终于赶在“十一”国庆前夕完成了今年的春检预试工作。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呼伦贝尔分部又开始了新的秋查工作。据设备运维人员介绍,今年秋检与以往意义大不相同,它是全面建设“三集五大”体系的关键期的第一个秋查工作,而呼伦贝尔辖区电网历经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严重的洪水等自然灾害的考验之后,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秋检特点明显,巡视重点明确,线路基础、风偏、防火、变电站排水、新建工程作业面临冬季施工保暖等问题。在春检期间,系统和设备受洪灾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严重,需对春检期间的消缺内容进行复查,确保缺陷和隐患在秋查工作中最大程度的排查、消除,保证迎峰度冬的圆满完成。

针对现在所面临的形势,呼伦贝尔分部要求各级员工思想上要有“随时能攻坚,克难必用我,用我定完成”的极高工作热情,要高度重视秋查工作,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计划刚性管理,形成闭环管控;其次,要在总结迎峰度夏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呼伦贝尔电网的实际形势,着重针对以往冬季容易发生电网事故的设备,提早做到心中有数,制定目的明确的检修巡视计划,决不能简化检修程序,埋下隐患;最后,要强化安全管理的全过程管控,领导到岗到位制度的加大执行,安措程序严格按规章执行,不寻私、不舞弊,一经发现违章、冒险作业的情况,严惩不怠,试行作业班组责任“连带制”。

据悉,呼伦贝尔分部还要求各级人员要切实把事故隐患排查放在首位,做好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强化秋查期间安全的可控、能控、在控能力,高质量完成“秋查”工作。绝不让秋查工作变“秋简”。

作者: 陈胜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送变电工区查看更多>变电站运维查看更多>秋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