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呼伦贝尔分部:管安全 重质量 深入一线开课堂

2013-09-18 09:41来源: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呼伦贝尔分部作者:李威 刘桂娟关键词:海拉尔送变电工区秋检工作班组协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呼伦贝尔分部扎兰屯西郊220kV变电站按照生产计划开展秋检工作,检修公司副总经理兼分部主任王东升及分部相关领导深入生产一线亲自督导工作任务的落实。

为了进一步规范现场作业流程,确保安全质量的全面提升,王副总经理针对现场安全措施的布置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实地培训,指出:作业现场安全围栏设置必须规范,标志清晰、醒目,检修设备与带电设备应有效隔离,严禁将带电设备围入工作范围。不同安全围栏使用要分工明确,在工作区域要使用拉网式安全围栏,在通道要使用拉带式安全围栏等。同时,王副总经理带领各生产班组对现场布置的安全围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各工作班组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范围,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远离带电区域,消除了人员的安全隐患。

此次工作现场各班组协同作业,密切配合,按照检修计划,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编制标准化作业指导书,风险预警书,以人身安全、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为重点,落实各级作业现场人员生产责任,做到安全意识于心,安全责任于肩,安全措施于实,领导的“举例说明、现身说法”更加有效地促进了现场作业的规范、安全,为作业人员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秋检工作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分部始终坚持强化安全教育、深化安全管控、细化安全检查,公司领导班子严格履行到岗到位制度深入基层,现场监督、检查、指导秋检工作。通过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深入推进标准化作业流程,落实作业现场勘察环节,使分部秋检工作始终保持在可控、能控、在控之中,从而实现安全质量管理新局面。

作者: 李威 刘桂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送变电工区查看更多>秋检工作查看更多>班组协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