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电大渡河公司优结构降成本确保实现“双控”目标

2013-11-11 11:04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网站关键词:水电企业水电开发水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组织专题研究分析今冬来水情况预测、电力市场供需矛盾,明确了优结构、保电量、降成本、增效益的经营计划,进一步落实降本、增收措施,严控投资,扭转不利,打好年度收官大战,确保实现集团公司下达的“双控”目标。

今年10月,该公司强化市场营销,加强沟通协调,克服国庆节日期间用电负荷大幅下降、来水流量锐减且分布不均、发电蓄水矛盾突出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采取优化梯级联调、人工增雨作业等增补措施,实现大渡河干流四站无弃水,发电量同比增加2.62%,平均结算电价同比提高,创下月度最大发电量新纪录。特别是创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累计增加发电可用水量8286万立方米,增发梯级电量5241千瓦时,增加发电收益1153万元。公司财务经营、投资实现总体受控,经营成效明显。

进入冬季后,大渡河干流来水将持续减少,11月预计同比减少水量13.74%,同时受四川电网丰水期电价政策影响,对完成全年发电量计划和汛末水库蓄水目标的工作压力大,收入减利大,经营形势十分艰难。该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一是增电量,提升水情预测精度,积极开展梯级水库经济调度,正确处理发电与蓄水的关系,确保多发电、用好水、不弃水。二是优结构,加强市场营销,争取高峰负荷,严控低谷电量,重点做好上网电量峰谷结构比例优化工作,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水能利用率。三是抓安全,强化设备精益运维管理,利用检修期彻底处理遗留及典型缺陷,全面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四是降成本,用好清产核资、借款清理等管理手段,力促挖潜增效,盘盈经营效益;坚决执行集团下达的投资计划,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综合压降融资成本,确保投资和成本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