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SiC半导体元件沟道MOSFET即将实用化

2013-11-12 16:34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关键词:SICSiC基板半导体元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3年10月举办的‘CEATEC JAPAN 2013’上,电装展示了SiC的相关技术(图1)。其中包括了两大‘惊喜’。一是电装宣布SiC功率元件将在2015年实用化。在此之前,SiC功率元件的成果虽然频繁出现在学会和展会等场合,但大家对於实用化的时间表都讳莫如深。

二是名为‘沟道型’的新一代SiC MOSFET的实用化。作为功率半导体材料,SiC与一般的Si相比,能够制造出损耗更低的功率元件。相关研发十分活跃,市面上已经出现了SiC材料的二极体和电晶体等产品。

但过去投产的SiC MOSFET,是在元件表面设置栅极的‘平面型’,在栅极部分挖沟的沟道型尚未投产。沟道型的导通电阻能够缩小到平面型的几分之一。因此能够进一步降低损耗。

降低导通电阻还有助於压缩SiC MOSFET的成本。因为达到相同的载流量,沟道型的晶片面积要小於平面型。也就是说,1枚SiC基板可以制造出更多的晶片,从而压缩成本。

图1:电装即将把沟道型SiC MOSFET投入实用

电装在‘CEATEC JAPAN 2013’上展出了该公司开发的沟道型SiC MOSFET。预定於2015年左右投入实用。除此之外,还展示了150mm(6寸)口径的SiC基板。

因为具备这些特点,沟道型如今成为了‘发挥SiC优势的电晶体最佳选择’(多位SiC功率元件技术人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IC查看更多>SiC基板查看更多>半导体元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