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SiC二极管 通过基片薄型化降低导通电阻

2013-11-19 09:4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关键词:SiC二极管导通电阻SiC基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减薄SiC二极管的基片厚度来减小导通电阻的研发日趋活跃。这一趋势在耐压1.2kV以下的低中耐压产品中最为突出。其背景在于,越是低耐压产品,基片上层积的漂移层就越薄,因此在SiC二极管的导通电阻中,基片的电阻成分所占比例就越大。

目前,SiC基片的厚度以350μm为主流,超薄产品也要达到230μm左右。为了进一步减薄厚度,许多大型SiC功率元件厂商都在致力于相关研发。

比如,罗姆通过研磨等工序将SiC基片减薄至50μm,并用其试制出了耐压700V的SiC肖特基势垒二极管(SBD)。在SiC相关国际学会“ICSCRM2013”上,该公司比较了该试制SBD与原来利用230μm厚的基片制造的相同耐压的SBD的导通电阻值。50μm产品的导通电阻为0.22mΩcm2,减小到了230μm产品的0.48mΩcm2的一半以下。

三菱电机也利用90μm厚的SiC基片试制了耐压1.2kV的SiCSBD。该公司在ICSCRM2013发表了相关成果,虽未公布具体的导通电阻值,但与使用约300μm厚的基片制造的相同耐压的SBD相比,导通电阻减小了0.4mΩcm2。

另外,英飞凌也在致力于利用薄型SiC基片的SiC二极管的研发。该公司在2013年5月举行的功率半导体国际学会“ISPSD2013”(日本电气学会主办)上发表了将基片减薄至110μm的耐压650V的SiC二极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iC二极管查看更多>导通电阻查看更多>SiC基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