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远光软件陈利浩获评“2013中国经济人物”

2013-11-26 14:42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陈利浩远光软件企业管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凭借在IT技术变革、企业管理思路创新、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和深远影响力,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在11月17日召开的“2013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上,获大会授予“2013中国经济人物”荣誉称号。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以“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2013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旨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表彰2013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在会上发言时强调,基本实现工业化要付出艰辛努力,需要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防止工业被“空心化”、“边沿化”。他建议要加深对工业化重要性和艰巨性的理解,不能盲目超越;要防止、避免“脱实向虚”状况,要改善实体经济外部环境;要大力推进制造业服务化;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工业发展,要为生态文明建设输力。

两化融合是我国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高速发展信息化将成为工业完成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全社会研发支出达到10240亿元,其中企业研发支出占74%以上。研发人员总量达到319万人,仍居世界首位。全国高新区综述达到105家,总收入16.1万亿,工业增加值占比13.6%。科技部监察局专员、技术创新管理专家王瑞军表示,当前经济发展呈现出四个态势:一是世界范围内科技加快发展的速度全所未有;二是国际金融危机加快催生新技术革命的步伐;三是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四是技术创新全球化深度广度迅速拓展。

获大会授予“2013中国经济人物”称号的陈利浩先生是国内企业管理软件领军品牌远光软件的创始人。在带领团队为全国电力行业、近五分之一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提供优质软件产品和可靠的技术服务的同时,陈利浩先生积极引导远光软件探索信息技术在推动中国社会管理服务进步的潜力。目前,作为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单位,远光软件助力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社会管理软件平台“政民通”已率先在珠海试点。远光软件与国家信息中心达成合作,将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在该领域的示范重点合作企业,携手推动“智慧政府”建设。

时代大潮成就了科技精英的奋斗传奇。站在新的起点,陈利浩先生将继续引领远光软件,肩负起民营软件企业标杆的使命,持续致力推动中国企业管理及社会管理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利浩查看更多>远光软件查看更多>企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