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报道正文

降低建筑能源消耗备受关注西门子为广交会展馆量身定制“ 节能绿衣”

2013-12-02 15:30来源:机电商报 记者:毛玮阳关键词:建筑能耗能源管理西门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如何减少能源消耗已成为我国以及全球关注的一大热点话题,而根据了解,建筑的能源消耗已高达能源总消耗量的40%。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市场,其建筑总量已占全球的40%, 现有建筑面积430亿平米,其中60%是既有建筑,因此对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已刻不容缓。记者了解到, 亚洲最大的现代化会议展览中心———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 以下简称“ 广交会展馆”)节能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该展馆进行了哪些改造? 目前运行效果如何? 为此记者专程奔赴广州进行了实地采访。

根据了解,该节能改造工程由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 以下简称“ 西门子”)整体包揽,通过利用其创新技术、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对展馆的制冷暖通、照明等进行了重点升级。一期工程完工后,每年可为广交会展馆节省超过270万千瓦时的用电量,每年节能收益高达250万元。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亚太区总裁肖松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说: “ 数据显示,楼宇消耗着约全球40%的能源,并占据了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21%,而在我国既有的约430亿平方米的建筑中, 而仅有4%的建筑采用了先进的能源效率改进措施,因此对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已迫在眉睫。 ”

西门子为广交会展馆量身定制节能方案

据统计, 广交会展馆每年承接的各类展会活动达100多场, 其中共有13个展馆的A区最为繁忙,且占地面积最大、使用年限最久,一期工程便首先对该区域进行了改造。在改造之前,西门子通过研究发现,A区暖通空调能耗占场馆总能耗的23%,照明能耗占总能耗的31%。 因此,一期节能改造项目中西门子便着重对A区制冷空调通风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及该区部分室内外照明和照明控制系统进行节能改造和系统升级。

“系统的复杂性是我们遇到的最大挑战。由于展馆建成时间长,能耗子系统类型复杂,运行方式多变,并且施工期间经常有展会在同时进行,项目难度大大增加。”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楼宇科技集团总经理邵康文介绍道。

因此, 为了科学界定潜在的并可实现的节能量, 西门子在前期的踏勘过程中和设计制定智能化控制策略中使用了三种计算机模拟软件,分别建立建筑能耗模型和流体动力模型,来评估能源的消耗。数位专家工程师又历时数月反复修改模型,运行模拟结果,以对比分析现场得到的实测数据来确保计划的节能改造措施能达到准确的、可预计的节能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能耗查看更多>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