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贵州施秉供电:“小康电”行动计划助推 “美丽乡村”建设

2013-12-10 11:21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供电能力用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笔者从施秉供电局获悉,施秉县 “小康电”建设规划正式通过评审。力争到2020年建成智能、高效、可靠的绿色农村电网,更好的保障农村居民生活用电,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

据悉,自2010年以来施秉供电局共投资9500多万元用于改善农网电压质量、供电可靠性,共新建和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526.655千米,0.4千伏及以下线路改造204.646千米,新建增容配变233台,容量1.9万千伏安。涉及全县4乡4镇,62个行政村。使农网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大提高。

根据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决策部署和贵州电网公司建设“小康电”行动计划要求,为尽快建立安全可靠、智能、绿色的农村电网,完善农村硬件设施,施秉供电局结合施秉电网结构和农村实际情况,编制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电”行动规划,计划到2020年共投入项目资金2.13亿元。

在规划中,该局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适度超前”的原则,以提高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为总抓手,以建设坚强配电网为目标。按照3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将新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扩建35千伏变电站工程11个,变电站10千伏出线工程16个,中压配电网新建改造项目83个。到2020年,将实现农村供电可靠率99.925%,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小于6.56小时;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达98%;城乡居民半小时交费圈覆盖95%以上乡镇。在电力消费、供电能力、电能质量和用电服务方面均达到“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电的要求。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能力查看更多>用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