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蒲抚1、2号线投运 加快辽宁中部城市群建设步伐

2013-12-16 11:5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双回路输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新建500千伏蒲抚1、2号线投运,大幅度提高了辽宁中部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加快了辽宁中部城市群建设步伐。

500千伏蒲抚线新建工程起于辽宁省500千伏抚顺变电站,止于辽宁省500千伏蒲河变电站,线路沿线分属抚顺、铁岭和沈阳三个地区,呈东南至西北方向,是连接沈阳、抚顺的电力大动脉。线路全长88.391千米,共有铁塔227基,全部采用双回路

由于线路途经辽宁中部开发区,共跨越500千伏电力线2处、220千伏电力线7处、66千伏电力线5处、电气化铁路2处、高速公路2处、城市立交桥2处。为保障施工及跨越作业安全,国网辽宁检修公司采用张力放线方式组织施工,并根据跨越电情况增设现场监督点,严防施工触及跨越输电设备的情况。

验收期间,该公司采取登塔下串与走线检查相结合的验收方式。验收人员认真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与监护制度,将发现的潜在隐患和缺陷及时反馈给施工单位,并分组负责治理跟踪、二次验收、质量评估等,确保线路“零缺陷”投运。

工程投运后,解决了抚顺、铁岭、沈阳地区外供电源的需求,改善了外供电源的疏散通道,进一步加快了辽宁中部城市群的建设步伐,促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快速发展,对实现辽宁经济社会的全面融合和振兴,打造强势经济发展区域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双回路查看更多>输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