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能源局发布12项电力电网监管详细工作计划

2013-12-20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局能源监管审批权下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电力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管

(一)重点内容

电力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情况。j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改造情况,已投产自备电站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改造与投运情况,统调热电联产机组“以热定电”运行情况;k2013年9月10日至2014年3月31日,自备电站、天然气发电项目开工新建情况,煤改气、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气源落实情况,供气合同签署情况。燃煤发电项目审批、新建情况,在此期间投产的新建火电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情况等。

(二)重点监管范围

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广东。

其中国家能源局驻点省份:河北。

(三)时间安排

各有关派出机构在2014年5月底完成辖区内监管工作,并将监管情况报送国家能源局。

四、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专项监管

(一)重点内容

1、对用户受电工程业务办理有关环节设置障碍。j自行设置施工准入条件;k对非关联企业进行“二次许可”;l增设重复的供配电设施入网审批环节等。

2、未按规定公开信息。j供电方案中提供的信息不充分;k在业务办理中不按规定实行一次性告知;l集中收取的小区供电配套费的收支情况未按规定公开等。

3、市场违法违规行为。j“三指定”行为;k挂靠、借用、出租、出借资质行为;l转包或违法分包等行为。

4、12398标识普及和宣传情况。j供电营业场所公示12398热线标识情况;k电网企业门户网站和95598客服网站公示12398热线标识、开设专栏情况;l95598热线语音提示系统中同步介绍12398热线情况。

(二)重点监管范围

北京、河北、辽宁、上海、湖北、山西、河南、湖南、广东、贵州。每个省(区、市)重点选择2个地市级供电企业。

其中国家能源局驻点省份:北京。

(三)时间安排

各有关派出机构在2014年2月底完成辖区内监管工作,并将监管情况报送国家能源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能源监管查看更多>审批权下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