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能源局发布12项电力电网监管详细工作计划

2013-12-20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局能源监管审批权下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

(一)重点内容

1、电网企业风电场并网管理情况。j已核准建成风电项目并网情况;k办理接入电网业务全过程的管理情况;l风电场及配套送出工程的协调建设情况。

2、电网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情况。j并网业务流程,办理接入服务、时限等情况;k提供并网咨询和相关查询服务等情况。

(二)重点监管范围

河北、吉林、甘肃。

其中国家能源局驻点省份:甘肃。

(三)时间安排

各有关派出机构在2014年3月底完成辖区内监管工作,并将监管情况报送国家能源局。

六、电力交易秩序专项监管

(一)重点内容

1、跨省区电能交易问题。j以计划方式名义强行干预市场交易,影响资源优化配置的情况;k交易电量与实际输电量不符,多收取输电费用,电量结算不规范的行为;l因跨省区交易上网电价被锁定,阻碍电力资源合理流动的情况;m其他影响跨省区交易规范开展的情况;n缺电和窝电现象并存情况;⑥利用垄断地位获取不正当利益情况。

2、重点跨省区输电通道运营情况。电能流向不合理、运行不经济、输电费用收取不规范等情况。

3、大用户直购电工作开展情况。j直购电工作组织方式,工作方案和交易规则的制定情况;k参与交易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的准入情况;l输配电价的测算及批复执行情况;m交易组织情况,平台建设情况,交易信息公开情况;n交易执行及取得的成效,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⑥以直购电为名实行优惠电价的情况等。

(二)重点监管范围

第1,2项:华东、华中、南方区域。

第3项:陕西、福建、江苏、河南、湖南、四川、广东、贵州。

其中国家能源局驻点地区:第1,2项,华中。

(三)时间安排

各有关派出机构在2014年2月底前完成辖区内监管工作,并将监管情况报送国家能源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能源监管查看更多>审批权下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