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2014年云计算市场发展趋势预测

2013-12-27 09:34来源:天极网关键词:云计算公有云私有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临近重点,2014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云计算市场在2013年获得了长足发展,2014年云计算市场仍将快速发展。这里我们简单预测一下2014年的云计算市场热点。

公有云市场

2013年的公有云市场热闹非凡,微软和谷歌推出了自有的公有云服务来挑战亚马逊在公有云的市场地位。在公有云世行,价格竞争是争夺市场的有利手段。微软、亚马逊和谷歌纷纷对于旗下的公有云产品降价,公有云的使用门槛一再降低。此外公有云平台软件也在2013年快速发展,这里面尤以OpenStack为甚。开源云框架OpenStack获得厂商的极大关注,IBM、HP和Oracle等都公开表示支持OpenStack。RedHat更是把发展自家的OpenStack发行版本作为首要目标,以期达到RHEL在企业级Linux市场的效果。

2014年的公有云市场仍将会快速发展,企业采用公有云的普及程度更高。公有云提供商的竞争会更加残酷,每个提供商都在寻找差异化的竞争产品,或许公有云市场会呈现群雄相争的局面。OpenStack的生态系统会更加完善,企业级商用程度会更高。

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2014年中国公有云市场,2013年底亚马逊AWS在华落地。而微软Azure已经在华陆地,IBM面向企业的公有云产品也已经在中国推出。跨国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将会给中国云计算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所以在2014年公有云市场,中国市场将是亮点,值得关注。

私有云及其混合云市场

总的来看,私有云市场及其混合云市场的格局,并没有公有云市场那样明朗。不过已经有厂商开始布局,那就是VMware。在确立了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地位后,VMware开始倡导自己的SDDC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策略。并且VMwae在2013年推出了VMware NSX产品,试图在混合云市场寻找突破口。

2014年的私有云及其混合云市场仍是处于探索期,产品及服务模式并不明朗。

云计算生态圈

2013年一个管理服务提供商的概念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也就是MSP。这是伴随着云计算发展出现的一个新的也许形态,不同于SI和ISV,MSP更多得融合分销和增值的两种渠道角色。MSP在推动云计算普及的作用是巨大,MSP为企业基础设施云化提供产品以及解决方案。云计算提供商也在发展自己的MSP,云计算提供商需要做的只是做好开放平台和接口API,这样MSP通过API为企业基础设施和云计算做好对接工作。

2014年是云计算生态圈完善的一年,围绕云平台构建云产品及服务,进而开创新的业务模式。只有云计算生态圈完善了,整个云计算市场才会获得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公有云查看更多>私有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