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乌拉特风电公司提升管理抢发电量结硕果

2013-12-30 10:35来源:乌拉特风电公司关键词:发电量弃风限电大唐乌拉特风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以来,大唐乌拉特风电公司坚持以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克服弃风限电严重、电量外送困难等不利因素,全体员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确保安全、优化运行、降本增效、度电必争”多措并举,抢发电量工作屡有突破:2013年4-11月,该公司共有6个月月均提前11天完成月度计划;截至11月底,完成电量已超过年计划目标,提前完成了全年电量任务,不仅创投产以来同期发电量新纪录,且区域平均利用小时位居前列。

强化全员抢发电量意识。一是各级人员高度重视,戮力同心,上下拧成一股绳,抓住一切机会,度电必争。一把手承担重责,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一线部署;各部门有序行动,积极跟进,形成合力,重点突破,杜绝了因管理不到位、安排不及时、督导不落实而影响电量事件的发生。二是通过向全体干部员工通报生产形势以及发电任务等方式,引导全员牢固树立起抢发电量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企业绩效考核的要求,将电量指标分解到每月、每天,小风时节比拼设备利用率,大风时间比拼中调负荷,做到了指标上墙,责任到岗,措施到位,考核到人,充分调动了职工抢发电量的积极性。三是是深度挖潜,节能降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缩短照明时间,减少灯具数量,定时开关水泵,场用电率显著下降。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安全工作行为准则、检查制度和标准、考核奖惩办法,严抓细管,刚性考核。严格执行监督管理制度,对重大危险点、危险源进行分析评估,制定并演练应急预案。加强现场工作管理,实现了全过程任务驱动、流程控制、持续改进,有效降低安全生产风险,构建了安全生产的防控体系。

强化设备运行管理。不断加大设备治理力度,确保来风期间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积极分析探索机组经济运行方式,发挥风机功率预测系统功能,合理调整运行状态,勤操作,细调整,保证机组出力最大化。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合理安排机组检修时机,严格执行检修工艺,提高检修质量,缩短检修时间,做到了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设备可利用率达到了99%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弃风限电查看更多>大唐乌拉特风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