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西晋城800亿打造洁净煤利用循环经济工业园

2013-12-30 14:04来源:太行日报关键词:IGCC洁净煤煤电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生态文明建设”再次成为亮点。生态文明建设带来发展新机遇。作为曾经“一煤独大”进而又“华丽转型”的晋城,目前已在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大力投入、大胆开发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12月18日下午,在泽州县周村镇岸村村外,一大片已经夯实的黄土地上,马达声隆隆作响,夯土机正在紧张作业。这里,一个号称世界最大的“晋煤集团高硫煤洁净利用循环经济工业园”已初具雏形。

工业园一期项目占地700亩,是年产百万吨甲醇清洁燃料(MTG)生产项目和IGCC发电400MW、年产240万吨氨醇高硫煤洁净利用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的园区所在,总投资168亿元;接下来,该园区将在约10年时间内建设完成年产60万吨煤制烯烃等二期、三期清洁能源深加工项目园区;三期项目加起来,占地总面积达到2300亩,总投资达到800亿元!

“园区建成后有多大?”一期项目负责人、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畅晓东打了一个笼统的比方:超过晋城富士康和阳电的规模。

800亿元的巨大投资将极大地刺激晋城地方经济快速增长,巨大的投资拉动效应与生态效应不可估量。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