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柴油机总体构造与工作原理——柴油发电机组总体构造与维修基础

2014-01-03 16: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柴油发电机组内燃机柴油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作功过程[如图2-2(c)所示]

在压缩过程即将终了时,喷油器将柴油以细小的油雾喷入气缸,在高温、高压和高速气流作用下很快蒸发,与空气混合,形成混合气。并在高温下自动着火燃烧,放出大量的热量,使气缸中气体温度和压力急剧上升。燃烧气体的最大压力可达6~9MPa,最高温度可达1800~2000K。高压气体膨胀推动活塞由上止点向下止点移动,从而使曲轴旋转对外作功。由于喷油和燃烧要持续一段时间,所以虽然活塞开始下移,但此时还有喷入的燃料继续燃烧放热,气缸内的压力并没有明显下降,随着活塞下移,气缸内的温度和压力才逐渐下降。作功行程结束时,压力约为0.2~0.5MPa。

(4)排气过程[如图2-2(d)所示]

作功过程结束后,排气门打开,进气门关闭。活塞在曲轴的带动下由下止点向上止点运动,燃烧过的废气便依靠压力差和活塞上行的排挤,迅速从排气门排出。由于排气系统有阻力,因此,排气终了时,气缸内废气压力略高于大气压力。气缸内残余废气的压力约为0.105~0.12MPa,温度约为700~900K。

活塞经过上述四个连续过程后,便完成了一个工作循环。当排气过程结束后,柴油机曲轴依靠飞轮转动的惯性作用仍继续旋转,上述四个过程又重复进行。如此周而复始地进行一个又一个的工作循环,使柴油机连续不断地运转起来,并带动工作机械作功。

3.二冲程柴油机工作原理

如图2-3所示为带有扫气泵的气门气孔式二冲程柴油机工作过程示意图。这种类型的二冲程柴油机无进气门。气缸(气缸套)壁上有一组进气孔3,由活塞的上下运动控制进气孔的开、闭,气缸盖上设有排气门5。空气由扫气泵1提高压力以后,经气缸外部的空气室2和气缸壁上的进气孔3进入气缸,完成进气和扫气过程。燃烧后的废气由气缸盖上的排气门排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柴油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内燃机查看更多>柴油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