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投资者欲向华锐风电联合索赔

2014-01-10 09:27来源:大众证券报关键词:华锐风电再遭立案调查证监会风电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刚结束的由《大众证券报》、大众证券网举办的2013年十大黑榜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中,华锐风电因涉嫌虚增收入、虚转成本、虚增利润等违法违规行为榜上有名。昨日,华锐风电发布一则风险提示公告称,预计2013年全年业绩将大幅亏损,同时发布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债券可能被暂停上市。

ST已成定局

1月8日晚间,华锐风电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3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亏损,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亏损数额将超过2013年前三季度亏损数额。从三季报数据来看,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高达6.99亿元,全年亏损已无力回天,这是公司继2012年亏损5.83亿元后连续第二年发生巨额亏损。

根据规定,上交所将在华锐风电披露2013年年度报告后,对公司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已发行的“11华锐01”债和“11华锐02”债也将在年报发布后停牌,上交所将在7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暂停债券上市交易。

“公司债被暂停上市后,首先是无法交易,流通权被剥夺。后面就要看公司发展情况及偿债能力,例如能否保障利息支付。最为严重的结果是资不抵债、破产清算折价偿还。”一资深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投资者欲讨要说法

2011年华锐风电上市之初,曾创下90元/股的最高发行价,截至此次停盘前,股价已不足4元/股。业绩上的落差更大,2008年至2010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96.93%、200.16%、50.87%。2011年上市当年净利润即下降79.03%;2012年巨亏5.83亿元。今年1-9月,公司亏损近7亿元。

华锐风电战略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公司将在2013年年报披露后,召开年会就2014年如何实现扭亏为盈问题进行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5月31日证监会通报了华锐风电立案情况,对其涉嫌虚增收入、虚转成本、虚增利润等违法违规行为已正式立案。“十万小散里,包括现在套牢的,以前买入的,亏损割肉出局的全部散户们,我们要联合起来向公司进行索赔。”有投资者向本报呼吁。

“如果证监会最终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认定华锐风电涉嫌提前确认收入等行为,这就构成虚假陈述。适格的投资者有权依据该份行政处罚,提起诉讼,要求上市公司赔偿其因虚假陈述造成的损失。”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王树军律师对记者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再遭立案调查查看更多>证监会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