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回应:有信心走出困境

2014-01-14 17:30来源:中证网关键词:华锐风电再遭立案调查海外市场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锐风电相关负责人1月14日表示,自2013年以来国家逐步下放风电项目审批权、推行能源服务协调机制、持续改善并网接入瓶颈,风电行业开始逐步体现回暖趋势。华锐风电也在2013年持续开展了强化内部管理、压缩投资、缩减费用支出以及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等多种措施,以保障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本次管理层持股公司将股份限售期延长24个月,或是信心的再次体现。面对退市风险,华锐风电如能顺利完成风险提示公告中提及的清产核资工作,甩掉包袱,轻装上阵,2014年转好也并非没有可能。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经历了前两年发展低谷期的国内风电行业,到了2013年下半年,市场回暖的信号日渐明朗,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内的风电行业将在2014年迎来行业逐步回暖的新局面。然而,作为中国新能源行业领军者,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却在新年伊始,接到了一份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三年前曾经刷新沪市发行价最高纪录的华锐风电,一时之间被抛上了舆论的风头浪尖。

据华锐风电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月12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其他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但华锐风电并未对外公布此次被调查的具体原因,这也是华锐风电一年内两遭立案调查。从公告来看,还难以准确了解此次被立案调查的具体原因,华锐风电从高调上市到滑至退市边缘,一时间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

据了解,华锐风电曾于2013年5月公告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当时市场普遍认为华锐风电2013年3月披露的2011年度会计差错有关。此次再次被立案调查,可能是前期调查的延续,但除了公告被立案调查之外,华锐风电还披露了暂不能办理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原定于1月13日解禁的华锐风电首发限售股共有36亿股将上市流通,但1月12日华锐风电收到立案调查通知,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两者时间如此接近,或许存在一定的关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再遭立案调查查看更多>海外市场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