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公司债临退市 债项实质违约仍难现

2014-01-13 17:16来源:经济导报关键词:华锐风电再遭立案调查风电并网风电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13)日,华锐风电将迎来36亿股首发股份解禁,市值逾140亿元。对于该公司而言,除了维稳股价的压力之外,还面临发行的公司债被暂停交易等诸多困扰。

“根据监管政策,信用债券的发行主体如果连续两年亏损,债券将被暂停上市交易。华锐风电发行的公司债,便处在这样的局面。”11日,某证券研究所债券分析师黄亮对记者说。

或引发去杠杆操作

9日,华锐风电因重要事项待披露全天停牌。8日晚间,华锐风电发布风险提示公告,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亏损数额将超过2013年前3季度亏损数额,而前3季度合并口径净亏7亿元,这将是其继2012年净亏损5.82亿元后,连续第二年亏损。由此,该公司在年报披露后被“披星戴帽”,已成定局。

截至2013年9月末,该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98.88亿元,坏账准备11.27亿元。目前,其正在对截至2013年年末的资产、负债情况,包括存货和应收账款等进行盘点、清查,对有关可能的预计负债进行测算,最终结果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注意到,此前,华锐风电已发行了“11华锐01”债和“11华锐02”债。根据规定,这两只公司债将在年报发布后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7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暂停债券上市交易。利空之下,9日,“11华锐01”债大幅下跌,幅度达到5.34%;“11华锐02”债的跌幅更大,达7.75%。

黄亮表示,虽然债券是否流通交易并不是其还本付息的必要条件,但债项暂停上市将导致一定时期内丧失流动性,或引发投资人刚性去杠杆操作。“此外,从行业以及自身来看,华锐风电2014年盈利改善的可能性较小。受历年经营现金净流出影响,当前账面货币资金已不充裕,到期偿债能力也存在不确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再遭立案调查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