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华锐风电一年两度被查 监管层释放什么信号?

2014-01-20 09:29来源:央视网关键词:华锐风电再遭立案调查证监会风电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锐风电在一年内被证监会两次立案调查,极为罕见,尤其是暂不能办理首发限售股解禁流通,在证监会对其做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后,投资者索赔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根据其上市至今股价走势初步分析估算,华锐风电或被投资者索赔10亿元左右。”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说。

1月12日,华锐风电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而这距前次调查仅相隔7个月。利益受损的股民已经开始索赔。

证监会掀打假风暴

华锐风电本次遭立案调查,实际上已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年内第二次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早在七个月前,华锐风电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曾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实际上是较为严重的问题。因为被立案调查表明上市公司存在违反法律层面的问题”。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厉健律师说,“一家上市公司在一年内连续遭到多次立案调查的情形极为罕见。监管层连续决定实施立案调查,意味着上市公司存在重大问题、隐患的可能性非常大。”

实际上,除去触犯法律层面,华锐风电在过去一年还被监管层实施行政监管措施。2013年4月12日,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措施。而遭到行政处罚的原因,正是华锐风电部分业务单据、相关数据及财务记录存在失实,进而导致了2011年度利润数据虚增。

中国证监会目前一系列行动均剑指发行市场一直被诟病的财务信息失真、虚假及欺诈发行上市。严惩失信,从严惩造假上市开始。证监会接连发布关于造假上市企业及其中介机构的处罚,力度之大令业界震惊。万福生科、新大地、天能科技三家公司因涉嫌财务造假被查处,保荐机构被调查,有的机构甚至被暂停保荐资格,保荐代表人则被取消保代资格。这些系列举措让市场看到了监管层铁腕打假的决心,更让伺机造假者不敢妄为。

日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维护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打击违法犯罪的态度是坚决的、一贯的,对于通过造假、欺诈等手段骗取发行上市、扰乱证券市场正常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必将严厉打击。希望拟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引以为戒,忠实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再遭立案调查查看更多>证监会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