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凤冈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开展“零点作业”保障用电可靠

2014-01-21 16:0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黄国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变压器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好,到位!”1月16日凌晨两点,随着工作人员一声喊,一台重达2000余斤的400千伏安变压器稳稳当当的“落”在了指定位置。

随着气温的降低、返乡人员的增多,遵供凤冈供电局城区供电所的供电量也在持续增长,为了确保春节用电高峰的电力供应,该所提前预控,经过对辖区100余台配电变压器进行负荷测试分析,梳理出过载情况,根据情况开展现场观测,制定出科学办法加强管理。

经过该所多次的现场测试调研,发现原国土局配变已经超过规定负载容量的三分之一,过载情况严重,不能拖延。决定立即对原16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增容成400千伏安,同时,将相邻一台变压器的负荷调整一部分到该变压器,合理利用各种资源。

在经过调查后,了解到该10千伏线路有变压器17台,4000余用电户,主要有银行、交警队等用电单位。停电作业,势必会给这些单位的正常工作用电造成影响,这些单位的停电,将会给返乡人员的安全出行、存取款业务等大量工作带来不便,也会让4000余用户在寒冷的冬季里度过几个小时。该所经过认真的研究,精心的部署,决定采取“零点作业”的方式开展工作。

“为了尽量减少停电对用户造成的影响,我们克服环境复杂、气候恶劣和工作人员容易疲劳等不良因素,确保用户在需要用电时段的可靠供应。”该所副所长黄杰龙说。

当天晚上,天空下起了冻雨,气温零下1摄氏度,该所员工经过紧张、艰苦、细致的工作,直到凌晨5点多,才顺利完成送电工作。

“只要看到用户的灯能明亮的亮起,对我们的辛苦也是一种安慰。”刚从电线杆上下来,一边搓着手,一边跺着脚的李贵刚说。

据悉,该所利用对负荷测试结果的分析、调查,通过对过载变压器进行负荷调整、增容更换,对仍然不能满足用电需求的,采取新增加变压器等方式来加以解决。到目前为止,该所共新装变压器17台,增加容量3400千伏安,全力为用户过一个温暖明亮的节日,做好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作者: 黄国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