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火电环保电价落实进展顺利 除尘及热电补贴仍不明朗

2014-02-18 10:44来源:中国电力报 邹春蕾关键词:火电企业环保电价热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脱硫、脱硝电价落实整体上较为顺畅,除尘电价也已上报物价部门,正在等待审批。”在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节能减排电价专项监管工作后,2月13日,本报记者在采访多家电力企业后,得到了上述答复。目前来看,脱硫、脱硝电价政策因出台较早,较为成熟,因此落实情况较好;新增的除尘电价除少量省份可能存在不明朗因素之外,整体落实预期也较为良好。

 

火电厂环保电价落实进展顺利

1月15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节能减排电价专项监管工作,目的是了解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脱硫脱硝除尘电价、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等节能减排电价政策的执行情况,纠正各类优惠电价行为,规范电价政策的执行。

电力行业排放基数大,执行的环保标准严格,因此对节能环保的成本较为敏感。

尤其是在脱硫、脱硝、除尘电价补贴政策出台后,因补贴力度较小而备受争议的背景下,电价补贴能否顺利落实显得尤为重要。

在本次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来看,节能减排电价的整体落实情况良好。

同煤大唐塔山发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副部长郭耀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公司1号、2号机组2013年已完成低氮燃烧器、空预器、引风机、脱硫、脱硝、除尘等技改项目,目前已经收到脱硫、脱硝电价补贴。“按脱硫补贴1.5分/千瓦时,脱硝补贴1分/千瓦时计算,2013年公司发电量63.75亿千瓦时,合计脱硫创效8173万元,脱硝去年1~11月创效631.02万元,去年12月份的脱硝电价目前正在走流程,相信很快也能够落实。”郭耀宇表示。

中电国际也给予相似的答复。记者了解到,2013年中电国际完成旗下大别山电厂、姚孟二厂、常熟电厂等共10台机组的脱硝改造,改造容量共541万千瓦。脱硝改造投入资金约6.1亿元,脱硫设施增容改造总投入资金约1.2亿元。“2013年公司应得补贴为3266万元,全部为江苏省财政厅拨付常熟发电公司脱硫脱硝补助,到2013年12月已全部到位。”中电国际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华能内蒙古达拉特电厂、华电青岛发电厂和大唐吕四港发电厂的环保电价落实情况也较为顺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环保电价查看更多>热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