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电力设备:首批配网招标渐行渐近

2014-02-20 09:39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光伏电站投资风电投资电力设备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行业观点:看好光伏下游应用领域的相关标的,同时密切关注风电的行业性复苏。我们预计光伏行业将延续2013 年的强势,国内2014 年装机目标上调至14GW 为行业注入一针强心剂。在下游需求从国外逐步转移至国内的趋势下,建议关注光伏电站相关的投资标的;经过2013 年的政策推动,国内“弃风”问题得到缓解,开发商的投资也渐趋理性。未来随着新的政策进一步推动,风电行业也有望迎来复苏的春天。推荐组合:阳光电源、中利科技、爱康科技、航天机电、天顺风能。

电力设备本周行业动态:配电网:配网自动化市场迎热潮、多城市稳步建设,预计国网配电设备第一批集中招标有望在2 季度展开。特高压:国家电网联营中标巴西特高压输电项目开启直流出口第一单,预计3 月份国内淮南-上海北环特高压有望开标。电动车:ABB 为比亚迪电动车提供充电系统,万向集团成功竞标美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品牌菲斯克(Fisker),特斯拉拟推出售价3.5 万美金的低价车。机器人:谷歌富士康或携手造机器人。轨交:辉煌科技中标郑州市轨道交通2 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徐州轨交1 号线开建,上海轨交9 号线三期工程土建预中标结果公布。

电力设备行业观点:行业超配,看好行业龙头,重点关注特高压、配电网、机器人控驱系统、电动车及轨交设备细分景气板块弹性标的。电网集中招标方面:预计3 月份国内淮南-上海北环特高压有望开标,国网配电设备第一批集中招标有望在2 季度展开。1 季度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二级市场表现抢眼,2013 年板块公司业绩已经出现明显改善,预计2014 年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双重提升的“双击”。重点推荐稳健组合:国电南瑞、置信电气、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特变电工、汇川技术、正泰电器,以及弹性组合:中恒电气、新时达、金智科技、思源电气、信质电机、电科院、林洋电子、森源电气。申银万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投资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电力设备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