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三狠”抓同业对标

2014-02-20 20:29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杨中民关键词:呼伦贝尔电业局物资管理营销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两会”工作报告和公司一号文件确定了把全面深化同业对标工作作为今年主要任务的重中之重抓好。同业对标是一项系统工作,是用数据直观反映企业整个管理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基础管理,提升企业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及时落实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同业对标工作的重要性,采用狠抓组织、狠抓标准、狠抓落实的“三狠”方式作为深化同业对标工作管理的主要手段。

针对同业对标工作的具体内容,结合当前的供电生产形势,该公司研究制定重点分解措施,按照安全管理、人资管理、财务管理、物资管理、规划管理、建设管理、运行管理、检修管理、营销管理等专业进行细化分解。横向对比差距、动态对比进度,加快同业对标步骤,培训对标理念到位、奖罚不作为到位、检查督促到位。

在抓组织方面,相继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和总经理办公会,深入学习上级公司一系列会议精神,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开展对标分析,谋划对标程序、过程、思路。谁分管谁负责,一抓到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到位。在抓标准方面,该公司结合实际,首先对上一年度的同业对标情况进行诊断,分析影响因素,制定出暂时达不到对标标准部分的改进措施,采取对标提速、管理提档、工作提效的工作方式,建立健全评价考核闭环工作机制,加快同业对标步伐,促使同业对标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在抓落实方面,注重协调,对重点工作内容做出任务安排,完善工作机制,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形成推动合力,事事不落空、件件有着落。将同业对标涵盖的各项指标融入日常工作,持之以恒抓深、抓细、抓实,打造同业对标工作亮点,努力争取成为标杆单位。

作者: 杨中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电业局查看更多>物资管理查看更多>营销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