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呼伦贝尔电业局:盘点调控2013大事 展望2014公司愿景

2014-02-24 21:28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郝国芹关键词:呼伦贝尔电业局电网调度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已经过去,当我们跨入崭新的2014年时,应该先停下脚步回头看看过去一年我们所走过的路。2013年对于国网伊敏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来说,是动荡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

盘点之一,全面备战国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验收

自“三集五大”体系新模式启动以来,该公司调控中心按照上级公司全面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公司关于“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要求,将“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作为2013年重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凝心聚力,对企业文化建设、班组建设中不符合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要求的相关内容逐条对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做到问题闭环管理。全体员工紧锣密鼓地开展“三集五大”体系建设问题梳理整改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各项业务流程、机构和人员配置,促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全面落地,并于2013年5月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验收。

盘点之二,积极开展“地县一体化”建设

根据蒙东公司“大运行”体系建设的具体要求,该公司调控中心深入推进地、县调度电网运行一体化建设即“地县一体化”建设。为了保障建设质量,调控中心组织人员对调控大厅施工改造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严把工作质量关。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和电网安全,积极开展风险分析,查找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因素,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地县一体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确保了改造期间电网调度工作顺利开展。

盘点之三 扎实推进“抓、建、树、促”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抓基础、建流程、树典型、促提升”的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该公司作为试点单位,调控中心作为试点班组,制定了安全生产“抓基础、建流程、树典型、促提升”工作推进方案。成立了“抓基础、建流程、树典型、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抓、建、树、促”工作计划安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通过“抓基础、建流程、树典型、促提升”工作的开展,调控中心实现了流程规范、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可控在控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盘点之四 顺利完成敖区变升压改造

2013年11月25日,顺利完成了35kV敖区变电站升压改造工作,35kV敖区变电站担负着伊敏河新源区、红花尔基、伊敏公社及周边牧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以前由于采用落后的设备,维护量非常大,无法满足供电安全、可靠要求。为提高供电安全可靠性、降低线损,对敖区变电站进行了10kV的升压改造,把敖区变电站的电压等级由原来的35kv/6kv变为35kv/10kv,并且将老式的设备全部换成了新设备,使供电安全可靠性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盘点是动力,回眸是信心,国网伊敏供电公司正迎着新春的阳光,走在充满希望的大路上。

作者: 郝国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