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临安同轴电缆企业全面推广“能源计量”

2014-02-24 09:39来源:杭州日报关键词:同轴电缆能源计量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实施了能源计量,我们公司每年可节约用电30多万度,相当于少耗费近130吨标准煤。”浙江天杰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帅平跃指着机器设备上崭新的能源计量表,兴奋地对记者说。

天杰实业是一家生产同轴电缆的规模企业。作为临安第一大支柱产业,临安拥有240多家这样的企业,年生产能力达500万公里,占全国2/3以上市场份额,是亚洲最大的CATV系列电缆及附件生产基地。这类企业生产过程以消耗电能为主,每年用电量相当于要消耗标煤6万吨以上。

为了节能降耗,去年以来,杭州质监部门制定了《同轴电缆生产企业能源管理标准》,在临安选择了12家企业作为试点推行能源计量管理。

天杰实业每年用电量高达550万度,折成电费为450万元左右。作为试点企业,天杰实业在所有重点生产用能设备上都安装了这种高科技的能源计量表。“通过能源计量,我们对能耗高的老旧设备进行了更新,譬如吹干机,更新先进设备后,出气量大了,噪音小了,原来每小时用电量67度以上,现在仅为37度。”帅平跃说,公司还花了3万元给车间换上了LED灯,每年可以节约用电10万度,不到半年就收回了成本。

目前,临安首批12家能源计量试点企业已全部通过能源计量达标验收,并通过专业培训和现场辅导建立了一支具备过硬业务能力的企业能源管理员队伍。一年来,试点企业平均用能单耗降幅在20%以上,相当于少消耗标准煤12000吨。更重要的是,通过能源计量的实施,能使企业积极主动地去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等节能“四新”技术。接下来,能源计量将在临安同轴电缆行业全面推广。

记者手记:

能源计量,科学节能

节能减排,能源计量是一个科学有效的方法。对于企业来说,能源用在哪里,用了多少,哪些地方可以省,能源计量助了他们一臂之力,很多东西精确了才知道差距在哪里。对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的渴望由此而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轴电缆查看更多>能源计量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