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综合正文

国际十大变频器厂商介绍

2014-02-26 13:57来源:OFweek工控网关键词:变频器ABB施耐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西门子

1、基本状况

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供应商。集团产品线涵盖制造业、过程工业和电气安装工业,以及系统解决方案,如机床解决方案和为汽车厂或化工厂等提供的行业解决方案。在中国,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拥有7家生产性公司,44个地区性办事处,聘用员工约3,000名。西门子提供不同需求的全系列变频器产品,从标准传动系列到高性能的工程型变频器,功率范围覆盖0.12KW至10MW。由于其产品的强大竞争力,在纺织、石油、冶金等行业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在轧机和起重领域更占绝对优势。

2005年3月9日,西门子在天津投资5.5亿人民币建立SEDL的新工厂,成为生产电机、标准传动产品、部分大型传动产品及发电机的全球化工厂,并为亚太市场提供服务。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中涉及变频器业务的主要是大型传动部、标准传动部以及运动控制部,涉及变频器的运营公司主要是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SEDL)和西门子(上海)电气传动设备有限公司(SEDS),SEDS的前身是安塞罗宾康(上海)电气有限公司。大型传动部2007年的销售收入为28亿元,主要产品包括功率为200kW以上的直流传动装置、交流传动装置、交流电动机,包括2005年并购的罗宾康中国业务,其交流传动装置既有低压传动装置,又有中压传动装置。标准传动部主要产品包括功率为200kW以下的通用变频器、低压交流异步电机、弗兰德减速电机,其中标准变频器2007年的销售额约为3亿元。运动控制部主要产品是专用型变频器。

2007年标准传动部获得了首都机场扩建项目、沙钢连铸项目、玖龙纸业纸机项目、北京奥运会建设工程、山西电厂空冷项目、宣钢高线项目、华东印染公司拉幅定型机项目等大型项目。标准传动部主要提供低压中小功率通用变频器,2007年变频器销售额约为3亿元。

2007年大型传动部的销售业绩约为28亿元,销售业绩比2006年大幅增长50%以上。其中低压变频器业务约为13亿元,绝大部分为大功率产品。

西门子变频器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是其增长速度非常快。西门子变频器主要分为通用型、工程型和专用型三类。西门子通用型变频器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特定要求。西门子产品一般的更新周期不超过5年。其产品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特殊要求。

(2)强大的通讯功能和全面的配套软件,是西门子自动化产品的一大特点。这在我国造纸、化工、钢铁、机械制造等诸多产业从技术改造向自动化控制全面推进的飞速发展过程中,尤显其竞争优势。

(3)近两年推出的MM4新一代变频器不仅具有西门子工程型变频器MasterDrive的良好架构,还具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虽然价格不高却有着比同类产品更强大的功能。利用BiCo功能可以为更为复杂的功能进行编程,它可以在输入(数字的,模拟的,串行通讯的等等)和输出(变频器的电流,频率,模拟输出,继电器节点输出等等)之间建立布尔代数式和数学关系式。

(4)MM4新一代变频器不同于其他变频器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他给用户提供的是一个完全开放的编程平台,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有限的资源实现尽可能复杂的控制特性。它的几十个自由功能块可以代替PLC实现一些简单的编程操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器查看更多>ABB查看更多>施耐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