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第36次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4-02-28 16:04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关键词:核能中核集团国家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1月18-22日,GIF第36届政策组会议(PGM)、30届专家组会议(EGM)和GIF产业咨询高级委员会(SAIP)会议先后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由欧盟联合研究中心承办。来自GIF成员国、GIF秘书处和IAEA的观察员共约50多人出席上述会议。受科技部和国防科工局的委托,协会组织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研院、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单位的7名专家和代表分别参加了上述有关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版GIF技术路线图,决定在技术路线图更新最终稿基础上适当增加经济模型方法学方面的篇幅并进行微量修改外,交由GIF秘书处在2014年3月前出版。讨论了GIF/INPRO接口会议、IAEA/GIF钠冷快堆钠安全研讨会会议安排。通报了钠冷快堆安全设计(SFR/SDC)准则第一阶段报告外部审查情况、钠冷快堆安全设计准则第二阶段工作状况。其中,中国国家核安全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会上引起了热烈讨论。会议批准了GIF秘书处关于新的GIF教育和培训公众网建设方案,要求各系统主席、工作组专家等提供有关GIF通用方法学、评估方法以及6种堆型系统描述、正在开展的项目进展等,各成员国提供与GIF研发项目有关的论文报告;批准在GIF网站上刊登由PRPP工作组编写的“GIF防扩散与实物保护常用问题解答(FAQ)”等,增加公众对GIF的了解;会议还听取了铅冷快堆、钠冷快堆进展报告、先进模拟研讨会会议情况报告、产业咨询高级委员会的建议等。会议期间,各国代表还介绍了自2013年5月北京会议以来本国核能发展情况。会议就近期GIF行动计划达成了共识。决定第31届专家组会议和第37届政策组会议2014年5月19-2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会议承办方还安排部分代表参观了比利时摩尔研究中心的加速器驱动铅冷快堆相关实验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国家核电查看更多>